【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学校举办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双巡”活动暨党史理论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163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党史理论宣讲比赛决赛,校党委书记汪枫、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权,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赛到现场观摩决赛。学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各学院共13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辅导员围绕“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从爱国主义、红船精神、五四精神、长征精神等多角度切入,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方志敏、陈树湘、陈望道、焦裕禄、黄文秀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理想的感人故事,宣讲了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宣讲中,有的激情澎湃、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有的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宣讲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事迹感人,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经过现场评比,最终,艺术学院辅导员蒋家伟获得一等奖,文学院辅导员邓雅静、旅游学院辅导员吴宁宁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汪玉玲、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姝、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驰获得三等奖。机关党委书记吴敏代表评委作了赛后点评。


胡家俊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周权、张赛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吴敏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观看比赛,易班发展中心在线通过QQ空间全程直播。



据悉,宣讲比赛是我校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自4月中旬开展以来,相关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党史理论巡讲。赛后,学工部还将依托易班优课平台向全校学生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辅导员中、在学生中“热”起来、“动”起来。


(撰稿:学生处 程桢;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