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138

5月8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108会议室召开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对5月份学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家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为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学工系统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胡家俊要求,学工系统各单位要毫不动摇守住安全底线,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关注重要节点、安全事件、特殊人群等风险点,加强季节性安全教育,有效防范、及时化解,持续保持学校安全良好态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高度重视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社团的引领和管理,充分发挥社团指导教师的指导作用,注重常规工作的意识形态建设,切实担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主线,抓实抓细重点任务,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加强院部间的沟通协调,及时总结提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围绕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各类项目实施,结合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项目,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履职尽责能力。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学生处、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总务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团委等部门就近期学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学生处 程桢;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