酬勤耕耘,因劳而绚——易班发展中心成功举办劳动节线上线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211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和关注劳动节,增强劳动意识并学习劳动中蕴含的精神。4月28日,我校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为期一周的“酬勤耕耘,因劳而绚”主题劳动节线上线下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活动通过易班平台搭建轻应用的方式进行。此次活动轻应用共分为劳动不易、易起劳动、活动详情和劳动有感四个模块。学生通过浏览轻应用,可以学习到劳动节的相关知识,了解劳模的先进事迹,领会劳模精神的实质,并用于工作生活的实践,他们有感而发在评论区里留言表示通过自己努力劳动而获得成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线下活动在率水校区和横江校区同时开展,活动共持续3天。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指定时间地点领取清扫工具和马甲,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明确区域划分、工作内容,责任分担,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惧烈日,在校园内有序进行清扫活动,拾取地上的纸屑、果皮等。打扫结束后,志愿者在归还马甲时还积极主动帮忙整理。他们表示通过亲身参与劳动实践,感受到劳动的意义和价值,劳动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活动前期通过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和易班主页进行宣传推广,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效果,同学们报名的热情很高。


此次活动以劳动节为载体,通过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的形式让学生意识到劳动的重要性,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增强了学生对于劳动的尊重和理解,培养了学生自觉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在日常生活中体现热爱劳动者的情感,尊重所有的劳动者,自觉弘扬劳模精神。

(撰稿:学生处 汪月红、王雪;摄影: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