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153

4月15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108会议室召开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对4月份学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家俊指出,学校已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工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结合实际推进工作;大学生应征入伍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事关国家发展和民生工程的大事,相关政策已相继出台,各单位要强化政策学习效果,切实提高政策执行力,注重政策引导,发挥激励机制,确保征兵、就业等工作有序推进和落实。

胡家俊要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学工系统各单位要突出思想政治教育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推进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丰富活动载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关注重要时间节点,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学生工作领域重大风险,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坚持“以生为本”,服务细节,加强季节性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要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握时间节点,规范工作流程,明确目标任务,创造有利条件,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推动措施落实落细见成效;要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整合院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融合工作机制整体发力,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强化日常检查、督查和考核,打通学生工作最后一公里,将工作推向最后一厘米。

会上,学生处、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组织部、财务处等部门就近期学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学生处 程桢;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