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赴省内高校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185

4月12日至13日,学生处处长王佩玲带领学生处相关教师及专职辅导员一行6人,先后赴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学院考察学习。

在安徽医科大学,考察组一行与该校学生处处长马军成、副处长鲍炳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专职辅导员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安徽医科大学重点介绍了该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特色亮点、辅导员班级管理举措等,双方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家校互动机制、辅导员进宿舍联动机制、辅导员日常管理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该校学生事务中心。

 

在合肥师范学院,考察组一行与该校学生处处长陆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专职辅导员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合肥师范学院围绕本次考察学习内容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重点介绍了学校辅导员协会特色做法,双方就辅导员个人自媒体建设、思政教育品牌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在合肥学院,考察组一行与该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朱涛,学生处副处长许刚、张应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专职辅导员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就该校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辅导员夜间值班制度、学生宿舍社区化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加强了我校与省内高校的沟通联系,学习了其他高校先进的学生工作理念和高效的教育管理服务举措,开拓了思路,启迪了思维。同时,本次考察学习也是学生处继学期初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后,扎实落实学校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要求的又一举措。下一阶段,学生处将充分运用本次考察学习成果,结合我校实际和学生工作专题调研情况,不断改进工作,大胆创新,扎实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撰稿、摄影:学生处 程桢;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