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传承遗志弘扬精神——易班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清明节主题线上线下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262

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清明节学习传承先人的革命精神。近日,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传承遗志弘扬精神清明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线上活动中,主要通过在易班搭建轻应用、易瞄瞄发布动态和参与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栏黄山文明网2021网上祭英烈活动开展。此次活动轻应用共分为知清明、路同行、缅怀英烈三个板块。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浏览轻应用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他们在评论区留言表达对他们的敬仰,通过在易瞄瞄发布#扫清沐明,缅怀英烈#话题表达对先辈的感激,同时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栏黄山文明网2021网上祭英烈活动

线下活动通过在率水校区和横江校区同时开展,吸引同学在印有“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传承遗志弘扬精神”字样的宣传横幅上签名,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参与。他们再了解了很多革命先烈的事迹后,对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也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他们表示,清明节文明祭扫,既保护了环境,又表达了自己对亲人的思念和对先辈们的尊敬。活动前期通过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和易班主页进行宣传推广,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参与近2000人次,收获评论留言近1000条。

此活动旨在以清明节为载体,宣传革命英烈的事迹,增强学生对于先烈的崇敬之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撰稿:学生处 汪月红、张皖云、赵文秀;摄影: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