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心理咨询师团队参与全国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151

近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向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颁发志愿者服务证书,感谢疫情期间我校选派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与到全国范围内“微心战役”心理危机干预与援助工作中。

面对突发疫情,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心理援助同部署、同落实。学生处联合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动员校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领域专家,组成了34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团队,推出线上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服务,抗疫期间为全校师生员工和黄山市社会群众累计心理援助193人。与此同时,发挥人才队伍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积极选派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与省教科文卫工会、安徽省心理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等全省、全国心理援助队伍,驰援疫情严重地区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累计服务地方群众、疫情严重地区人民群众41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咨询团队依然坚守岗位,立足校园,奉献社会,发挥着志愿服务精神。

近年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强化师资“内培”力度,加强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与医疗卫生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了专家指导委员会,在同类高校中率先建成五级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立项安徽省心理育人精品项目,与祝卓宏、唐海波、魏广东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团队建立了合作关系,提供了师资队伍实践与进修平台,不断推进心理咨询领域专业化、专家化建设,立足校园,服务地方,奉献社会。

 (撰稿、摄影:学生处 杨潇;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